怜卿

是个笨蛋

【百日周江】DAY2 限制型爱情 2

我们的口号是:ooc!  
有私设,注意避雷
本集回忆杀,文笔渣致歉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周泽楷把人送进检查室,在门外翻了翻衣袋想消磨时间,指尖却碰到一个并不熟悉的东西。他好奇地翻出来,是江波涛刚刚给他的那块手表。
周泽楷扫了眼表放回衣兜。
那块手表似乎有些历史了,表面有些陈旧的划痕。周泽楷倚门,慢慢地闭上眼睛。
“小周——”
江波涛正笑着向周泽楷走去。
周泽楷坐在草地上翻着什么,听到这声呼唤抬眼看着人走过来,对着江波涛慢慢地露出一个腼腆的笑。
那天他穿着校草的标配,一身休闲毛衫配修身长裤,又踩了一双白鞋子。江波涛开口就是打趣他,“哟,今个儿校草又出来祸害女孩子了?”
周泽楷抿抿唇,“江——”
江波涛笑着转移话题,“小周在看什么呢?”说着在周泽楷身边坐下,头和周泽楷亲密的挨在一起。
“是苏轼的诗集啊……让我看看。”
江波涛低低吟诵,“‘便与君,池上觅残春,花如雪。’这句倒是妙。虽是春末,花儿凋残,花如雪落却也颇有一番意境。”说完抬起头,“小周很喜欢这句么?”
周泽楷点点头,“想和人,一起。”
江波涛笑起来,“会的,会有人和你一起的。”
周泽楷垂眼,我要你和我一起。
伸手拿过放在身边的盒子,周泽楷递给江波涛,“生日快乐,江。”
江波涛有些惊讶地接过来,“今天是我生日吗?最近忙学生会的事都忘了。”
周泽楷微笑着,轻声哼唱,“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江波涛笑了笑,眼眶隐隐含泪,“谢谢小周,这还是小周第一次给别人过生日吧?”
周泽楷点了点头,“想江开心。”
江波涛抱了抱周泽楷,“我很开心。哎,真是,明明是c中校草,双十一却陪我这个光棍过生日。”说到这,江波涛晃了晃手里的盒子,笑着看着周泽楷,“我可以拆吗?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盯着江波涛手里的礼物盒似乎有些紧张。不知道,江会不会喜欢……
江波涛解开盒子上的系带,打开一条缝,还很认真地眯着眼睛透过缝隙查探里面装了什么,看清之后兴奋地打开盒子,让里面的东西露出来。
是一块精致的手表。
江波涛看了一会儿,这才戴上,“这款手表有点眼熟啊。”说完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。
周泽楷点点头。“江,表丢了。”
江波涛点头,回想之前看见周泽楷去打工,忽然有股暖意袭上心头。自己表丢了快一个月,也曾去挑过,奈何预算不够就还没买。周泽楷却已经发现,还在自己生日送了一份这样及时的礼物。想着,江波涛狡黠的笑起来,“校草大恩,无以回报啊……”
然而那张狡黠微笑的面容却在周泽楷脑海中逐渐远去, 有人在耳边呼唤:“周医生?”, 他睁眼有些茫然地望了望四周,应了一句,“嗯?”“

周医生,这位病人的检查已经结束了。”护士有些无奈地说着,周泽楷眸光淡淡流转,飘到小护士身旁的江波涛身上,看见那人后有些无奈地笑着看他时,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他对着小护士淡淡点了点头,走过去拉起江波涛的手走出去。
江波涛垂眸看向两人交握的手。
医生的手大概都很好看吧?
周泽楷的手骨节分明,指甲依旧修剪的整整齐齐,和当年高中时那样相似。不过终究也只是相似,现在周泽楷的手可比以前黑多了。江波涛看了眼自己的手,自己……却变白了很多。
赌书消得泼茶香,那样好的时光……终究是再也回不去了吗?
—tbc—
惊不惊喜意不意外
想了一下还是决定无视上一篇的预告,来了一发周泽楷的回忆。那个预告就算是目前这篇文的一个大概走向的预告吧。
告诉我,你们有没有被甜到!挨着头看书什么的敲萌啊,还有啊小周你拉人手什么意思啊不说清楚不给拉!
喜欢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
如果喜欢我请点一下关注好吗 【比心】
前文请戳限制型爱情tag
—限制型爱情持续更新中—

评论(6)
热度(30)
©怜卿 | Powered by LOFTER